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你是Doing或是Becoming?

是Doing或是Becoming對你的品牌建立有重大的影響,能夠明確的分辨這兩者的不同是非常關鍵的一點。

翻成中文就是”做”品牌與”變成”品牌。

做品牌,你會做的就是投放預算建立商標的知名度,關注的是工具應用層面的事務,最好的情況下你最多也只能做到知名商標。

變成品牌,你會做的是先確立自己在市場、消費者心中的象徵位置,思考要成為那一種價值觀的象徵,然後評估距離多遠,最佳的路徑是什麼,再決定採用那一種工具。

品牌不是Doing出來的,
品牌是隨著時間累積Becoming的。

品牌是消費者給你的標籤。
而消費者為何會給你這個標籤呢?
是因為你身上有一些特定的符號,讓消費者產生刻板印象,而品牌工作者的任務就是辨別出有那些符號是消費者判斷的關鍵。

有如一個人穿著T恤與牛仔褲,讓人感覺像是打工族,這是T恤與牛仔褲的符號讓人產生的刻板印象,若他想要變成可靠有權威的專業人士,就必須穿上西裝與皮鞋,而西裝就是權威的符號,讓人產生感覺可信任的印象,當然除了外顯的符號,你的內在深度也必須提升,硬體與軟體必須搭配。

Doing是講求快速地完成某件事,Becoming則是隨著時間累積逐步變成的。

想成為環保人士,所以今天跑去海灘撿垃圾,這就是Doing一件事,這並不會讓社會大眾認同你是一個環保人士。

想讓大家認同你是環保人士,你必須從家裡所用的產品、處理垃圾的方式,到外面與人溝通的內容,參與的環保活動與付出的代價,長期而持續的維持並且不斷的展現你的理念與價值觀,這才是Becoming。

先確定你想要Becoming什麼,再決定你要Doing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