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嘗試新的東西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嘗試新的東西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在過去數百萬年的演化之中,我們會傾向偏好舊有的、熟悉的事物,甚至到了看見習慣熟悉的東西,腦中會分泌造成愉悅的化學物質,原因是因為這些舊有的東西吃下肚通常不會有危險,常常看見的東西也通常比較安全。
而弔詭的是,人類的進步又是勇於嘗新的烈士們開創的,例如傳說中的神農氏。
而現代社會中,新玩意、新資訊不斷的從四面八方匯集而來,史的人們隨時處於警覺狀態,造成常見的焦慮、不耐煩等現代文明副作用。
依循規則與舊有的思維模式,就是所謂的舒適圈,不管身為行銷人的你,或是一般消費者都一樣,消費者偏好使用既有的物品,你也偏好使用既有的行銷工具。
行銷人必須在風險可控管的限制下,嘗試全新的思維、作法、工具、溝通模式,而消費者也希望能在他信任的情境之下嘗試新的商品,人性的共通點都是損失趨避,畢竟你與消費者都不希望當烈士,對嗎?
把消費者當人看,消費者不是名詞解釋,消費者都是"人",跟你一樣的人,所以不要再PO一些你自己都不會有興趣的內容,你自己會如何規避風險嘗試創新,消費者也是一樣,改變你看消費者的思維角度,所謂的社群經營、內容行銷、價值觀溝通就從你自己的感覺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