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為什麼你的內容行銷總是失敗?

為什麼你的內容行銷總是失敗?

因為你的內容只是內容,完全不具傳播性。

因為你的內容是為你自己而寫,不是為消費費者而寫,
你的內容是寫給自己看的,不是寫給他人看的。

所以你的內容看起來像產品說明書、看起來像流水帳,功能、成分、尺寸、使用方式、公司介紹、促銷文字等等,不是說它不重要,這當然是需要的,但它也僅僅只是內容,而只有內容是不具傳播性的,沒有人會分享你的產品說明書。

當內容加上行銷的時候,與純內容不一樣的關鍵要素,就是請用你目標消費者的角度來思考,你要能同理對方的心理狀態、對方觀看時所處的環境、對方的動機、需求與目的,寫出消費者有興趣的、對於消費者有用的、能感動消費者的內容。

內容行銷就是根據事實所撰寫並且具有自傳播性的創作。

前陣子,阿瘦子公司的一間做襪子的企業,跟我合作一個行銷案,提供了一個Banner如下:
這個Banner就是我所說的說你自己想聽的話。
看看我修正後的版本如下(我用PPT做的示意圖)
這就是我說的以消費者立場所寫出來的廣告內容。
首先你要知道你是要對誰說話。
這案例中我只對一種人說話,就是身為父親的人,你想想你身為一個父親,常遇到的困擾就是孩子總是與母親比較親,身為父親的你也想要親近孩子阿。

這就是對於目標客戶的心理洞察,以同理心去發掘消費者採取行動的動機是什麼。同時要察覺現在的時間點就是下個月父親節的大檔期,因此搭配出一個針對父親節的促銷文案。

這樣還不夠,最後你要讓內容能帶有自傳播的可能,在這裡我設計的是根據調查,孩子不與父親親近第一名的原因就是:腳臭,消費者看到這樣的調查就會特別注意,然後猛然發現調查來源是我自己

這就出乎消費者意料之外,能調動消費者情緒,而能調動消費者情緒的才能自帶流量或被傳播出去,不管是好笑、感人、驚奇、憤怒、悲傷等都具有一定的效果。

這是一個簡化的小例子,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文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