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9日 星期二

你是個有用或沒用的人?

你是個有用或沒用的人?

「我連工作都找不到,真沒用。」
領著只能糊口的薪水,「我怎麼這麼無用。」
連一個抉擇都無法做,「我怎麼這麼沒用。」
「為什麼事事不順,難道我不夠努力嗎?或許,是我太沒用了。」
沒簽成合約「我好沒用,妳還要跟我在一起嗎?」
覺得自己好沒用,為什麼事情總是半途而廢。

本篇文章描述了多數人覺得自己沒用的場景,卻沒有提供解決的方法…

讓小弟我來為您解答:
首先,在你覺得自己沒用的時候,停下來想一想,你個人對於沒用的定義是什麼?
然後想想為什麼你如此會定義”沒用”?
你會發現多數你所定義的沒用,與你個人無關,而是與他人對你的評價有關。
在來,問問自己,這些他人的評價是否可以定義你這個人?
如果答案是可以,那麼你的問題是在於你對自己的不了解,你無法定義你是誰,而任由他人定義你,你成為他人口中的你。
若你能定義自己的存在意義,你就知道這些事情都無法將你定義為沒用的人。

接下來,這世界上的任何人、任何事的存在必有其原因,也就是說你的存在對某個人必然有用、有意義,那麼你怎麼會是沒有用的人呢?
想想誰感謝你? 誰喜歡你? 誰愛你? 誰需要你? 光是你給某人的陪伴就是一件有用的事。

你是否將有沒有用定義的太狹隘了? 用薪水衡量? 用工作衡量? 用房子與車子衡量?

最後,就算你認為自己沒用,別忘了,那是現在,是當下,是暫時的,有一天你會走過荒涼的平原、昏暗的隧道,這些都會過去的。

林文傑

以下是原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