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SEO怎麼做?

SEO怎麼做?

你只要google SEO怎麼做? 就會出現超過50萬筆資訊告訴你怎麼優化你的網站,尤其你英文不錯的話,用英文去搜尋SEO最新的演算法修正及時跟上,那就更好了。

基本上SEO是不斷在演進的過程中,你有了基本的符合SEO優化的網站架構後,不斷的跟著新的演算法調整優化,在技術的層次上應該就比八成的網站好。

技術方面你做到上面談的程度,再加上你對於自己網站內容的把握度,加強你的內容有效度,這裡指的是對閱聽者來說。

所以如果你想付錢給別人教你SEO、幫你做SEO的優化?  -

別,請不要。

省下你的錢。將你省下的錢投入內容的製作。

假設SEO的滿分是100分,你透過以上從google學來的SEO架構加上好的內容,應該可以達到80分,若你想要搶下剩下的20分,你有可能要花極高的預算才有可能達到,花80%的預算來搶下最後的20分,這是不合理的。

內容。才是人們也就是你的消費者真正願意點擊網站的原因:
- 因為它提供了真正的、有價值的資訊,有助於消費者想要完成的任務。
- 因為這樣會讓消費者因為有所獲得而告訴所有的朋友。
- 因為你的內容實在太有趣了,可以給消費者情緒上的回饋(好笑、驚訝、感性、紓壓等等)

然後多應用社交媒體。Facebook、Linkedin、Instagram、Pinterest看看哪些媒體適合你的品牌、適合你的內容就用它。

在社交媒體上把你自己和你的內容作品以一種真正的、人性化的方式展現出來。

最後,我們就可以在這個基礎上使用“付費廣告”,廣告可以在最後輕輕推動消費者的行動產生購買行為,做好基礎的SEO、設計好良好的內容、透過社交媒體發布再加上點廣告。
沒有人可以教你,寫哪幾個字、用那幾張照片、拍那段視頻,你的內容就會引爆,你必須自己嘗試,這沒有任何捷徑,你必須真的自己花上一些時間去做。

當然身為行銷人員的你,不必自己去架網站、修改程式碼,你可以將基本SEO架構必備的基礎讓你的IT人員去按部就班的處理,同時你也必須將你的內容策略準備好,你要知道你的目的不是成為台灣SEO的冠軍,你的目的是讓消費者對你有興趣並且能透過最輕鬆的方式找到你,在這個過程當中你所付出的代價也應該在一個合理的範圍。

你以為只有你會google SEO規則然後修正嗎?
你以為只有你會去上課學習所謂的 SEO密技嗎?
你以為只有你會請 SEO顧問公司幫助你嗎?

你想想看SEO的規則是公開透明的、SEO的課程到處都有、SEO顧問公司也到處幫競爭對手設計規劃SEO架構,這些通通加起來持續一段時間,你與競爭對手的SEO程度應該是八九不離十,差不多的。那麼你與他人的差異會在哪裡?

我不是說SEO不重要,相反的SEO已經不是重要不重要的問題,它是一個基礎,你做網路行銷本來就應該要遵守的規範,如果你預算豐沛而時間有限,請SEO顧問當然也是合理的選擇,但要記得這只是讓你的網站與其他人站在同樣的起跑點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