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Haagen-Dazs為什麼是火鍋店的標配?

營業用的冰淇淋一桶都是三加崙也就是大約11-12公升左右,小美一桶約450元左右而哈根達斯約在3300-4000元,一桶12公升的哈根達斯約等於160個小杯裝(便利商店)約賣105/個,商業用的話每個小杯的成本約是25(以一桶4000元計算),反觀小美冰淇淋小杯黃色裝66g市價僅有18(便利商店)

回過頭來,哈根達斯為什麼可以賣到小美冰淇淋的五倍呢?
當然是因為
1. 商品本身品質就遠高過小美,當然成本也較高哈根達斯採用純天然材料,不含任何防腐劑、人造香料、穩定劑和色素。脫脂奶的選用更將美味與健康絕妙融合。
2. 一開始的品牌定位就是走高端市場哈根達斯的品牌定位,是要積極宣導盡情盡享,盡善盡美的生活方式,鼓勵人們追求高品質的生活享受。
3. 經營歷史久遠,除了行銷操作外更建立實體的品牌旗艦店哈根達斯在1976年開設了全球第一家專賣店,是由創始人魯本·馬特斯的女兒桃莉絲·馬特斯開設的。桃莉絲高雅、悠閒、舒適、具有濃厚羅曼蒂克情調氛圍的設計風格,令哈根達斯迅速獲得巨大的成功。這也為哈根達斯最終逐步確定清晰的品牌定位起到了良好的啟示作用。
4. 第三方公認與背書創造信任紐約時代雜誌曾賦予哈根達斯霜淇淋中的勞斯萊斯的美名。
5. 創造一個虛構的故事:愛情。
在提供霜淇淋的同時,哈根達斯非常注重營造一種氛圍,使品嘗哈根達斯霜淇淋成為一種難忘的體驗。這也就是哈根達斯一刻。那麼這一刻賦予什麼樣的美妙、難忘才是最有感染力與象徵意義?哈根達斯自然想到了愛情

如果你是一位妙齡女子,你所生活的城市有哈根達斯,而你從來沒被異性帶入哈根達斯,那你就不得不在內心承認,沒有人疼你、寵你了。此時的哈根達斯還是冰淇淋嗎?不!它變成了一個女人心中愛的祈禱……

在中國一句愛我,就請我吃哈根達斯,像愛情流行語一樣迅速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城市蔓延開來。一時間,哈根達斯冰淇淋成了中國城市時尚一族趨之若鶩的時尚食品。

五大策略方向創造出比一般冰淇淋高出五倍的品牌溢價,而你是一間相對經營規模小的多的地區火鍋店,就是必須藉哈根達斯建立出來的勢,創造出消費者感覺高檔、划算的月暈效應,既然有哈根達斯這家火鍋店的品質也不會差,哈根達斯針對消費者建立的品牌進而可以延伸出極大市場規模的BtoB市場。
現代要在市場上占據一個位置,從產品本身、品牌定位、行銷策略、創造信任、意義包裝這些都是缺一不可,不要再想成為下一個小美,小美之所以成功是因為當時後的時空背景環境,那個年代不會再回來了。

鎖定一個明確的定位、專注在一個目標群眾、深刻的意義表達。

最後當你要請女孩子吃冰淇淋的時候,你知道要帶她去那裡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