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人的行為由信念、記憶和聯想這三個部分所組成。

人的行為由信念、記憶和聯想這三個部分所組成。

你從小到大只知道可口可樂、百事可樂,當你想喝清涼的飲料的時候,只會想起這兩種可樂,若事物從不在你的記憶、經驗範圍內,你永遠不可能將它列為選項之一。

當你有了記憶與經驗,這些記憶會與其他記憶建立連結,由A想到B而C。從可口可樂你可能會聯想到朋友聚會、慶祝生日等,反過來在朋友聚會的場合你第一個就會想到可口可樂,而非百事可樂。

最後,你到底要不要喝可口可樂呢?

這就是你的信念,也就是主觀、價值觀來判斷的,你相信人要保持完美的體態、自律且健康的身體才是一個對自己負責任的成熟大人,那麼你最後就會拒絕喝下這一口高糖高熱量的可樂。

在行銷作為上,我們不太可能改變人的信念(價值觀),因此我們是篩選出與我們品牌價值觀類似的消費者,然後透過行銷創意去建立記憶與聯想。

關鍵:
如何找出與你品牌價值觀相同的一群人?
如何建立記憶點?
當他們想起你的品牌時,會聯想到什麼?
當他們處於特定情境時,會想到你的品牌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