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洛基教你建立品牌

洛基教你建立品牌

讓我們先看一小段五分鐘洛基的電影片段:



片中你可以看到,主角主要做的事就是鍛鍊身體、慢跑,然後不斷的重複,他這麼努力的前提是他有一個要打贏拳賽的信念,然後在賽前不斷的跑,跑了夠多次後,影響其他附近的鄰居路人也跟著他一起跑了起來。

這是電影,接下來我們也看一下席維斯‧ 史特龍個人崛起的真實故事:

「我不符合一般所謂英俊的標準。我的眼睛下垂,歪牙斜嘴,說話聲音像嘴吧含著滷蛋似的,但不管怎樣,整體來說就是夠我受用了」,席維斯史特龍對自己的註冊商標如此描述著。

當初來到美國後,史特龍不斷的邊打工邊尋找面試的機會,好萊塢大大小小的製片廠總共有100多家,所以他第一天就跑去這100家的製片廠找導演說:

我要演戲。

可是因為席維斯史特龍的臉部神經有問題,所以他的臉是很不協調的,每一個製片導演看到他都說:你太醜了,不行!所以他每一天就等於被拒絕了100次。

九天下來,他總共被拒絕了900次,可是他每天都告訴自己一句話:「過去不等於未來!」今天不行,不代表明天也不行。

一直到第六天,他照舊要再去那100家的製片廠,在被第50家拒絕後,第51家的製片被他感動,於是就跟席維斯史特龍說:我真的被你感動了,但是因為你實在太醜了,我找不到劇本可以給你演,所以你可不可以自己寫劇本,然後我讓你演戲。

席維斯史特龍聽了很高興,他就開始回家寫劇本,等到他寫好後,就跑到那家製片廠去,那製片看過之後就跟他說:我可以用你的劇本,但我還是不能讓你當演員!

史特龍聽了很失望,他又開始跑遍每一家製片廠,每一天又被拒絕100次,他總共又奔走了9天,又是900次!但他每一天、每一次失敗時,他還是跟自己說:

「過去不等於未來!」今天不行,不代表明天也不行。

到第10天,他到第一家製片廠的時候,那製片終於被史特龍感動了,所以製片跟他說:這樣好了,我跟你買劇本拍成電影,但你還是不能演。

史特龍後來離開打算考慮想想,但他還是再一次告訴自己:「過去不等於未來!」今天不行,不代表明天也不行。

所以下午他又回到片場跟那製片談,但那製片還是拒絕他。
一直到那天下午第三次史特龍再度找那位製片談,那製片終於被史特龍感動,決定用史特龍的劇本,並且讓史特龍自己演這部戲,而這部戲的名字就叫做「洛基」!

從洛基這部電影與史特龍人生的故事中,我們也可以看到建立品牌的秘訣只有…

1. 有一個堅定的信念。
例如:洛基要贏得拳賽、史特龍想要當一個演員。

2.不斷的將你的信念展現給所有人看。
直到有足夠多的人或關鍵人士被你影響。

3.承受打擊與失敗,不斷的前進。
基本上,我不認為你建立了一個品牌,然後就成功了。這種事情幾乎不可能發生,你會嘗試很多次、失敗很多次,重點在於你能承受幾次失敗,還能繼續前進?

這就是我所謂的行銷萬有定律:
 Contents內容  X  Community社群  X  Commerce商務
信念X跟隨者X上市

某種特定的Contents內容會吸引一群有共同價值觀、世界觀、生活態度的一群人,注意在這裡被該內容所吸引的這群人,我們不以年齡、地區、背景、身分等傳統的方式區隔。

而這群人聚集後,將會自發性地由內部產生某種社群規則,藉由群體極化的效應將完全混亂的狀態導致同一方向,所謂群體極化(Group Polarization)是指在群體中進行決策時,人們往往會比個人決策時更傾向於冒險或保守,向某一個極端偏斜,從而背離最佳決策。

這一群人在社群中聽取群體討論時將獲得許多新訊息。由於這些論點將傾向於支持成員之最初觀點(他們最初被吸引進來的”內容”之核心觀點),大家會聽到更多支持其主張之理由。社群可使所有成員更加確信其原來之觀點,因此導致更加極端之意見。

而一群有共識、有方向性的群眾,將導致最終有規律的商務結果,人們將透過特定的消費、行為來表示自己是屬於該社群的一部分,例如你屬於某個讀書會成員,你必然要買一些在社群中受歡迎的書籍,透過這樣的消費來表示你與大家是同一個圈子的,以上這就是行銷M理論的主體說明。

最後給大家一段洛基:勇者無懼中的台詞作為結尾。

讓我告訴你一件你已知道的人生道理。

這世界不是只有美好的事物和得意的人生, 它是個非常無情、邪惡的地方,如果你為人軟弱的話,它會將你擊倒並且讓你永遠無法再次振作。

沒有拳擊手的攻擊可以像人生考驗一樣地嚴峻,但是對於人生來說,重點不在於你揮出的拳頭多有力,而是在於你能承受多重的考驗以及能接受多少的挑戰,承受它同時一樣能不斷向前邁進,這才是成功之道。

如果你瞭解了自己的人生價值,就去爭取,但是你必須要願意接受考驗,而不是用手指頭責怪他人,說你辦不到都是因為他、她或任何人。

只有懦夫才會這樣做,而你不是,你遠比懦夫好的多了。

Let me tell you something you already know. The world ain't all sunshine and rainbows. It is a very mean and nasty place and it will beat you to your knees and keep you there permanently if you let it. You, me, or nobody is gonna hit as hard as life. But it ain't how hard you hit; it's about how hard you can get hit, and keep moving forward. How much you can take, and keep moving forward. That's how winning is done. Now, if you know what you're worth, then go out and get what you're worth. But you gotta be willing to take the hit, and not pointing fingers saying you ain't where you are because of him, or her, or anybody. Cowards do that and that ain't you. You're better than that!

出處: 洛基:勇者無懼

林文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