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三秒鐘搞懂如何交到女(男)朋友



身分稀缺性

這世界最不缺的就是工具人與肥宅,就像滿地的石頭,你完全不會注意更不要說撿起任何一顆了,為自己創造一個相對稀少的身分可是大大加分,例如學校內的洋人總是吸引較多的注意一樣。

若你對文學有興趣,就可以是這群人中相對能吟詩作對的文學家身分、歌唱得好也是、對於流行很敏銳的也可以一種,特殊的的自我定位創造相對的稀缺性。

想像空間

想像空間是愛情萌芽的土壤,對方會在腦中想像與你的未來發展,這個想像中的未來多是對方自行幻想出來的,與真正的事實無關,因此你必須留有空間讓對方自行想像,多數的人犯的錯就是讓自己暴露在陽光下,讓對方看得一清二楚,自以為這就是表現自己的誠心誠意,殊不知對方對你越孰悉,對你越了解,想像空間就越小,這塊土壤就讓不足愛情的嫩芽伸展。

保持一個神祕的空間,讓對方對你們雙方的未來有所想像,當然隨著時間互相熟悉之後,這個想像空間就會越來越小,所以你必須不斷的在智識上進步,使想像空間能不斷的延伸下去,讓對方永遠能對你抱持期待。

社會證明

人類是一種社會性動物,他人的觀點對你會形成巨大的社會壓力,進而影響你的自我認知,例如大家都喜歡公開的求婚儀式,在眾人的鼓譟之下,能夠力抗眾人拒絕求婚的真的是少之又少,因此在FB曬恩愛的確有助於感情的穩定,贈送名貴的飾品或是公開贈送花束等等,這些都是公開展示就是一種塑造社會證明的方式,當越來越多人認為你們是一對的時候,就自然而然成為一對了。

最後,以行銷的觀點來看,你的商品或服務就是要追求大眾消費者的宅宅,同樣的也可以透過稀缺性、想像空間、社會證明三要素來營造品牌形象,讓消費者願意與你共度白首。

林文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