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從1%到99%,你的人生為何如此?

1%99%,你的人生為何如此

剛開始你的人生似乎都是不斷的偶然際遇,例如你出生的年代是1950年或是1995?
你的父母親是鉅富或者是拒付?
出生在西藏高原或是台北盆地?
在這段期間似乎所有的一切都是偶然發生,你對於這一切一點辦法都沒有,慢慢地你越長越大,開始有了自我意識與自主的能力,也許你會對某個事物產生興趣,也許你會對某個行業產生憧憬,於是乎你開始摸索與研究你有興趣的事情,這時候就產生了1%的可能性。

人生是由偶然開始到必然結束。

讓我舉個例子說明,假設在偶然的因緣際會下,你現在是一個計程車司機,你每天在台北市的大街小巷巡迴與視察,每個月可能都載了數百乃至數千人,在車上你一向都風趣柔和地與乘客聊天,此時你的必然多了1%,接下來由於觀光產業的開放,你開了一天車後,又拖著疲憊的身軀,強迫自己閱讀學習光觀英文,你的必然又多了1%,有一天你發現每個人上車後都在滑手機看網站,你突發奇想為何不寫一個部落格,專門介紹不為人知的私房場所?”,於是你開始動筆了,當你寫下第一篇文章,同樣的你又增加了1%必然性,兩三年後當部落格瀏覽人次突破10萬人,必然性再增加1%...之後由於觀看者實在太多,你開設了Facebook的粉絲頁,即時的PO上你的隨手拍照與司機短評,沒想到粉絲數不斷的增長,讓你感到驚訝,經過多年你的必然已經高達99%,直到有一天雄獅旅行社的董事長,特別邀請你進到它們公司擔任社群總監,從此你不在是小小的司機,你擁有了獨立的辦公室與數十名屬下,更大幅改善了你的家庭生活,所以在這個時候我可以說你必然會成為這樣的人。

你每一天做的事情,應該都要為了最後的必然性做累積,一點一點地將不可預期的人生、隨波逐流的偶然,轉變成為你最終必然完成的夢想。

何時你的偶然會變成必然呢? 這一個轉變點就是你人生的引爆點,它將大幅扭轉你的人生,成為你生命中的奇蹟。

所以奇蹟是不可預測的嗎? 人生是完全依靠機率與命運決定的嗎?
不是的
也可以將你生命中的偶然
變成你生命中的必然
不要小看你的每一個決定
它可能只是寫一篇文章
可能只是多說一句話
多念一本書
它不會偶然讓你成為億萬富豪
但卻可以讓你必然成為...?

這一切就看你怎麼做了


http://onsaleking.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