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弱雞如何能打敗洛基?


想像你現在站在拳擊場上,在你對面角落的是拳王洛基,今天是你要挑戰他的日子,你這輩子從來沒有打過拳擊,最常做的運動是每天點擊滑鼠一千次,比賽馬上就要開始了你該如何取得勝利?

你的答案是甚麼? 使用靈活的腳步? 閃躲? 左右勾拳? 組合拳?

讓我告訴你,你應該怎麼做,他衝上前時,你馬上朝他的雙眼吐口水,趁他閉上眼睛的時候重擊下方的要害,當他彎下腰立刻用膝蓋撞擊他的頭部

這個建議如何?

如果是我我可能會直接朝他開一槍吧,一秒結束比賽

讓我告訴你一個事實,如果這是一個公平公正的世界,龜兔賽跑中最終會是堅毅努力的烏龜嬴,但是你我都知道,我們所處的世界是絕對的不公平也不公正,在一個不公平不公正的世界,烏龜要怎麼樣才能贏得比賽?

龜兔賽跑的開頭是這樣的:
有一天,烏龜和兔子在談天,不知不覺說到比較誰跑得快,於是兔子便邀約烏龜比賽跑步。

你看到了嗎? 兔子邀約烏龜按照兔子的遊戲規則比賽跑步,在一個不公平不公正的世界裡,烏龜只有一個機會贏,那就是破壞兔子所設立的遊戲規則。

這個世界的遊戲規則是贏家設定的,贏家設定的遊戲規則就是確保他們永遠贏,而我們永遠輸的陷阱,當你提出一個想法、一個企畫,是否常聽到周邊的輸家在你耳邊說

這不符合公司規定
這不符合公司過去的慣例
這不是業界常態在我們這個行業不能這樣
總之他們深陷在遵守遊戲規則的框架,規則蒙蔽了他們的雙眼與思考能力,再贏家的遊戲規則內,你將永遠會是輸家。
你想贏嗎? 你只有一個選擇
打破規則!
太陽馬戲團打破了馬戲團內要有動物才叫馬戲團的規則。
Swatch使手錶從計時器,變為時尚的、個人的收藏品、藝術品層次
Google打破了世界對入口網站的想像。
IKEA打破了傢俱是由專人送到家,店家負責組裝的行規。

基本上所有成功的人、企業、事物全都或多或少打破了規則幾乎無一例外,我個人在十多年前就讀私立華夏工專化工系連畢業證書都拿不到,當然一出社會就只能從賣保險、擺地攤做起,若是我遵守所謂的規則,你認為這樣資歷的人現在在做甚麼嗎?



請你勇敢,打破規則。




台灣也有一位織田紀香先生/小姐,是一位打破規則的最佳範例,請參考: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23045
只有五專畢業的他,看似隻永遠都翻不了身的鹹魚,但他卻憑著一股不服輸的企圖心,成功突破學歷及外表的逆境,走上夢想的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