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網路是否正在產生質變?

當人們"應用"網路做為收發信件及搜尋資訊(包括買相對便宜方便的商品)的時代,Google及Yahoo、維基、亞馬遜等網站是網路業界的巨人。現在我感覺到人們不僅僅是"應用"網路而已,人們已經"生活"在網路之中,您的朋友、親人、同事等社交行為發生的場所,由咖啡店轉移到FaceBook、推特。

應用網路的時代慢慢逝去(不是說消失,指的是變成像喝水一樣的自然行為),生活在網路的時代正在發生,那麼立志於網路事業的朋友,在思維上是否有不一樣的想法,以生活在網路的角度,EC(目前網購的日常生活用品類已占有一大比例)會是什麼?還有什麼生活化的東西會變成位元?而位元又代表了無限豐富的資源,在經濟學上來看,無限的供給將導致價值(價格)無限的下跌,例如網路資訊爆炸,所以使用網路搜尋資訊完全免費?那麼人與人的關係是否會因為社交(社群)網路的無限拓大,導致人與人的關係日漸廉價化,就像噗浪上一堆無意義的問安?稀少性才會有價值,我想未來每個人時間的稀少性會是網路從業人員可以用以獲利的,不管您從事的是EC、CP、SP等,只要能替每個生活於網路的人,找到節省時間的網路應用,是否有可能據此收費? 人們是否會願意用少許金錢換更多的時間?歡迎您加入討論,未來哪些東西會"豐富化",哪些東西會"稀少化",這樣也許能給我們未來指出發達之路。Writer By Leon Lin林文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