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台灣電子商務市場未來進入五年的高成長期

1 則留言:

  1. 詹宏志表示,台灣的電子商務模式,相較亞洲國家而言,可說平衡發展,例如日本沒有大型網商,大陸則是拍賣起家,如淘寶網等,近年來才有大型網商的出現。

    相較之下,台灣電子商務市場,主要可分為三大經營模式,首先是大型網路零售商,如亞馬遜、博客來、網家等;其次為拍賣平台,如eBay、Yahoo!奇摩、露天拍賣等;最後則是網路開店平台,如商店街、樂天市場等。詹宏志認為,台灣電子商務未來進入五年的高成長期,以網路家庭旗下的商店街為例,現於平台營業店家數量已超過萬家,相當於全台批發及零售業類中小企業總數的2%,平台商品數突破325萬件,在六年之內已成長100倍,顯見台灣電子商務市場發展可期。

    【2011/10/1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