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行銷經理的秘密之九:人家想要啦~




問題: 你的商品或服務處於上圖的哪一條垂直線上?

若是CD線,你的商品是消費者非常想要又非常不需要的,例如勞力士手錶
若是AB線,你的商品是消費者非常不想要又非常需要的,例如感冒藥
若是在E點線上,這就是讓消費者想要同時又需要,例如APPLE iphone 6

很多人都沒有想清楚,自己的商品是處在消費者心中那一個位置上,消費者是想要你的商品多,還是需要你的商品多。

處於線上的任何一點其實都有其利基市場,並不一定非得處於E點上,要看你的公司背景、品牌資源、行銷策略、市場規模等因素決定,但你得非常清楚你所處的位置,才能開始往目的地移動,怎麼做?

1.     了解你現在的條件與狀況
2.     選擇操作方法
3.     確立你的目標

若你想要讓消費者多需要一點你的商品,就必須塑造消費者他們需要的原因,例如因為禿頭會找不到老婆,所以你不想要禿頭,你得用XX生髮商品。
若你想要讓消費者多想要一點你的商品,就必須創造消費者的慾望,例如想想看若你帶家人來XXX度假村,他們的笑容會有多燦爛啊~你們共同創造的回憶是一生無價的珍寶。

這中間的操作方法就是大眾媒體、口碑行銷、部落客/達人推薦、社群傳播、賣場氣氛、環境營造等等,確立了你想要增強的是需要或想要的方向,就可以選擇適當的操作方法去達成。

請記住

挖掘需要
創造想要




來源:網路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