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當阿嬤開始用NB上網聊天。

前兩天,在西門町的丹堤咖啡看到旁邊,年約六十幾歲的阿嬤,一邊雙手在NB鍵盤上飛舞上網,一邊播放著台語老歌(而且是用外接式喇叭,超大聲的)。當摩爾莊園在小孩的上網市場大為成功(中國用戶三千萬),我們是否有想到另一端的需求呢?(行銷)

銀髮族...1.較有錢,2.較有空,3.有社交及被關懷的需要,4.行動上比年輕人不方便等等,不是應該是網路使用的重度族群嗎?我們是否太小看現代銀髮族的學習能力? 現在這個市場幾乎是零的原因是沒有需求或是我們根本就沒有供給呢?銀髮族當然有長久以來習慣的生活方式,這也不代表他們不需要其他新鮮的玩意,我想是因為我們給的環境太不友善,想想一位阿嬤若去逛光華商場,那些店員會給他的態度是...很沒耐心或根本視而不見? 而我們的網站設計介面(UI)更是一大問題,所以是銀髮族不上網? 還是我們不讓他上網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