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心想不會事成,關於你誤解的吸引力法則



其實你一直搞錯”秘密”要告訴你的事。

《秘密》這本書主要傳達的核心思想就是「吸引力法則」,表示當一個人努力的期望某件事情時,會吸引你需要、期盼的人事物靠近,最後你會得到想要的。
另外《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書中也說:「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

相信你或多或少都能理解這些概念,當然這些正向的價值觀都是正確的,這一點無庸置疑,但是為什麼實際上你發現絕大多數的時候,心想卻無法事成呢?

你非常渴望幸福、想要成為有錢人、想要受人尊敬、想要成為有影響力的領導人、想要改變世界、想要想要…,你是全心渴望的向宇宙許願,為什麼這個世界、宇宙並沒有聯合起來幫助你,甚至多數的時候都在打擊你、挫敗你呢?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談談你的信念是怎麼來的?

信念來自你的欲望,你只會注意到你想要的人事物,並且根據你的主觀詮釋與編譯故事,你的欲望就是你的動機,是你的起心動念。

人的動機來自兩個部分,降低痛苦與增加快樂,你想要降低人生中的不愉快並且盡可能增加你覺得快樂的部分,然後從欲望動機延伸出你的信仰(信念),你以個人主觀判斷需要那些東西來降低痛苦或增加快樂,因此因個人主觀不同每個人的欲望動機也有所差異。

所以簡單來說會有以下幾個階段

一、你先有了欲望(動機)
二、相信(根據你的主觀,認為怎麼樣才會離苦得樂)
三、尋求證據(你會尋找符合你信念的證據,然後自我加強信念並同時衡量風險)
四、決定(最後做出選擇開始行動)

真正的吸引力法則應該包含這四個階段變化,最重要的誤解就是認為吸引力法則就是順從你的心,你的欲望動機並且全心相信。

然後呢?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當然你不會心想事成,光是順從內心並全心相信是不夠的。

關鍵是有"意識"的

你必須知道你尋求的信仰來源是因為什麼動機,你為什麼會這樣想,這個信仰是否只是過去經驗所帶來的誤解,你的信仰是否是正確的,是否是實際的並非個人期望的幻想或心理上的偏誤,你是否只看見你想看見的,忽略了實際上的風險過度樂觀。

你必須有意識的質疑你的信仰,不斷的刻意尋找反面證據,避免自己陷入單一觀點的陷阱,有意識地做出好的選擇,而不是被你的感覺帶著跑。

補充一個例子

一、你先有了欲望(動機)
想要幸福的家庭
二、相信(根據你的主觀,認為怎麼樣才會離苦得樂)
需要一個好老公
三、尋求證據(你會尋找符合你信念的證據,然後自我加強信念並同時衡量風險)
那個誰與誰過得好幸福,好羨慕。她們的老公都是台大畢業,而且都在三十歲前就結婚,老公的家庭健全同時都有房子。
四、決定(最後做出選擇開始行動)
我決定要找台大畢業的人,必須有房子同時家庭健全,我必須要在三十歲前完成。


以上你覺得她獲得幸福的機會多高?她的信念是正確的嗎?她是否忽略了反面的證據?這個根據信念所做的決定是正確的嗎?



命運決定你是誰
而選擇決定你成為誰

吸引力法則是正確的,只要你能有意識地做出正確的選擇。

林文傑
想了解更多,請訂閱我只要99元: https://pressplay.cc/onsalek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