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三秒鐘學會分辨輕重緩急!



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扣掉睡覺的8小時與三餐的3小時、通勤的2小時等等你還有多少時間去處理生活、工作、感情、親情那麼多的事情?

所以管理學告訴我們要以四個象限來分事情的輕重緩急:
重要又緊急的事、重要但不急的事、不重要但緊急的事、不重要且不緊急的事。

念起來十分繞口,也根本不實際,請問你重要的定義是什麼? 緊急的定義又是什麼?
多數人根本無法區分,常常把重要的當緊急,緊急的當重要,甚至規畫過後發現八成的事都很重要緊急,根本無法取捨。

簡單的說不論是生活還是工作,要辨別輕重緩急最好的方法就是

金錢 Money

只要用錢買的到的東西都不重要,
用錢買不到的東西通常都很重要。

例如在行銷工作上,用錢能買到一個網站、能買到許多的廣告、能買到精美的包裝、能買到代言人,也可以直接請偉大的奧美廣告為你的公司設計一連串精彩絕倫的創意

但是你買不到消費者對你的信任、品牌忠誠度、商譽、你沒辦法直接用錢去買一個對你的商品或服務有熱情的社群、品牌擁護者、品牌傳教士

所以如何建立一個成功的品牌定位(免費)就比砸大錢請澄果設計一個美觀的Logo重要多了。

因此金錢來衡量輕重緩急就是一個簡單的辨別方法,當孩子刮傷你愛車的時候、當年邁的父母弄壞了你的iphone的時候請不要生氣因為那是金錢買的到的,那就代表它沒有你想像的重要,重要的是錢買不到的,例如與你孩子共享的歡樂、與你父母共進晚餐的時光



Ps: 由於奧美廣告、澄果設計是該行業中的指標,故引用為範例並無批評之意,請相關人士見諒()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