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不要賣東西,才賣得出東西的年代

被動消費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什麼是被動消費?

就是你用錢去買廣告、做促銷、搞折價、弄活動、公關去Push消費者的消費意願,使其採取行動向你購買商品或服務,在此時消費者處於被動狀態,他是被無所不在的廣告宣傳所創造的需求、期待推去消費。

過去這一直是一個有效的方式,老闆們認為我今天開門做生意,就是要銷售、銷售、銷售!

過去十多年來,你知道資訊爆炸的數量有多少嗎?

鄒開蓮指出,台灣網路廣告在過去十年內成長了40倍。
遠在二○○三年時,全世界媒體、手機、網路創造出的訊息約為五十億GB,就已經相當於人類過去五千年來創造出的資料量總和。
全球目前每月超過1000億個網路搜尋,資料量每五年成長8倍。
每人每天平均接觸多少條廣告信息?很多傳播學專家試圖去回答這個問題,他們估計最高達到每天5000條。

當資訊量以光速傳布,隨時更新的今天,你憑什麼認為你推出的廣告會有用呢?
架了個網站、開一家店、投放了關鍵字廣告、Banner、報紙雜誌、甚至推出提醒消費者該去上廁所的電視廣告...消費者對於這些訊息,老早就已經練就一身視而不見的功夫了。

回答我,你記得今天報紙第二版的廣告是??


所以你不應該再賣東西了!

今天我們要創造的是主動消費,你必須讓消費者自己來找你,因為你找不到消費者的,廣告的目的在於消費者要找你的時候,能很輕易的找到你,現在廣告的用處也就是如此而已。

不賣東西,反而賣的好?

是的,相信我!關鍵就在於創造消費者需要的"內容"。
我們來舉個例子,當你遇到一個問題(不管是水管不通還是要撰寫營運企劃書),你會怎麼做?你一定會想起某位專家、會去蒐尋網路上的相關資料、會去問親朋好友同事同學(現在通常會用FB)、是否會上論壇、討論區爬文?
你會主動的去找到能夠解決你問題的專家,也許你就會付費購買他的服務或商品。

所以把你的專業分享出去吧!經由網路的力量讓消費者知道你、了解你、主動來找你,不要擔心將你的核心專業分享出去後,消費者會自行處理問題,例如你是水管工人,你分享了十大馬桶堵塞原因與解決方式,你想消費者會根據你的指示,動手去修馬桶嗎? 不,消費者會打電話、mail給你,付費請你幫忙解決問題。

不要再被廣告AE提出的曝光率、到達率、閱讀人口、消費區隔等報表所蒙騙了,那是上個世紀的技倆。

不論你的生意是銷售商品、提供服務,你都可以根據你的專業成為消費者主動尋找的對象,從今天起不要再賣東西了,你會發現你投入在創造內容、塑造專業的時間與金錢,遠遠比你投放廣告的費用低多了,ROI一定可以讓你滿意。

現在就開設屬於你的FB粉絲頁、你的商業部落格然後開始動筆吧!!

想知道如何讓你的部落格成為熱門部落格?可以參考我的另一篇文章
<讓商業部落格超人氣的必殺八招>
http://onsaleking.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6974.html

2 則留言:

  1. 實體通路 是研究消費者的行為
    網購通路 是研究消費者的思惟

    回覆刪除
  2. 以小咪的經驗來說
    平時認識了許多格友
    遇到生活上必需時
    還真的會從這些格友去找...
    服務不錯留下印象深刻
    遇到親友也有需要時
    小咪就會介紹那些格友呢!!~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